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出口術」絕對影響投資氣氛及資金流向

美國連續兩季GDP負增長,技術上己算是衰退,但耶倫話應該看重的不是「表面數據」,而是要看重「表面的徵兆」。這就是語言藝術!

市場解讀為聯儲局大幅加息的空間將收窄。因此,昨晚美股不跌反升。

美國「經常」懂得運用「出口術」來推高金融市場樂觀的情緒,造就美股易升難跌的格局,此結果長遠吸引了很多海外資金流入美股。

反觀中港就缺乏這種手段,其實係很蝕底的。

後記:

思考了一會,筆者只屬意一位較有資格替本地金融市場「出口術」的人,佢就係「任總」:任志剛先生。他是首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現任香港行政會議成員。不知大家認同「任總」嗎? 👍^^

12 則留言:

  1. 單靠 出口術 是無用,實質上是和華爾街大投行一起用各種報告和解釋來操縱市場,舞高弄低。

    中港缺的是自己有分量的投行。

    回覆刪除
  2. 騰迅雲數據庫負責人被揭發借款一億去炒股,有關消息已得到確認,但款項沒有一億甘多,借錢俾佢的人全都是騰迅的同事,繼阿里雲洩露警方資料被約談,又有騰迅雲有負面消息,昨日杭州市監局又約談美團和阿里旗下餓了麽,不滿惡性競爭危及食物安全。再加上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明確表示會對平台經濟進行常態化監管,炒股完全不理政治是很吃虧的,小股民如我都早已嗅到阿里和騰迅前景不妙,何況持有大量股份的外資大鱷?他們已明言要沽售並付諸行動,但散戶仍然抱有幻想,越低越買。壓制騰迅,阿里雲業務的發展已擺在眼前,三大電訊股能否取而代之就要等未來業績去證明,但我對國內三大電訊股仍是抱有期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暫時」對三大電訊股抱「中性觀望」,因今年上半年人仔對港元貶值,抵銷了中移動單位數的溢利增長。除非恒指向上遠離2萬点水平,而941.HK到時又「相對較落後」,我才會再考慮佢哋。
      Anyway, 也希望佢哋隨時向上突破,也希望你賺更多。👍🙏^^

      刪除
  3. "出口術"也是一種財技。
    S & P 能夠從2008年金融海嘯那年,由666 點升至現在4000 點, 在市場嚟講 ,的而且確 是一支獨秀。
    如果簡簡單單的買指數,每年也坐享雙位數字的增長。
    當然真實世界,沒有 這麼多 如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
      另外,任何事情過去了,是無得返轉頭。不過理性的檢討,有建設性的提議,我哋可以經常多做。
      中港「股市經濟」要進步,最好要洗心革面,...求變! 希望有關當局、話事人「長智慧」,長遠造福中港股市氣氛及競爭力! 🙏^^

      刪除
  4. trees don't grow to the sky. 就算港股唔升,美股冇可能永遠升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美股長期跑贏中港股市已係不爭的事實。總之我哋自強不息就夠了!
      我自己的策略不嬲都係唔理指數,只着重揀選「靚股」收取「超高股息」作長期收入,所以心態上也無咁計較股價的上落。
      我以前只能話目的係收取「高股息」,但今年港股屢創新低(XD),便反而有信心「組合的年平均股息率」超過10厘,所以現在夠膽用「超高股息」的字眼了。(都算係阿Q精神!) ^^

      刪除
    2. 明白自己買股之目的,調節好自己持股之心態,晚上就可睡得甜。
      大家一齊努力! 🙏^^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5. student 兄心血好強,實在自愧不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可能係因為自己係會計仔,始終對上市公司的財務報告較普通人看得懂些少,因此對自己認真揀選的股份其實也信心大些。
      當然我唔排除市場有存心欺騙投資者的上市公司「造假數」,但這樣係犯法,相信應係極小數。至於「合法」誇大盈利或減少虧蝕的,我相信自己睇財報表時也略知一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