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九倉盈警 舉一反三

今天004.HK(九龍倉集團)於收市後發出了「盈警」通告,指出今年上半年盈利預期下降了接近100%! (即幾乎冇錢賺!)

主要由於投資及發展物業重估而出現未變現虧損所致。

即如筆者早幾日之預計,本地一眾發展商也需要為國內過去一年半載的房地產下行,而對某些內地項目作出撇帳或下調估值。

這個絕對不是小數目,Student奇怪為何今日之前冇聽過大行或分析員有提過這論点。

9 則留言:

  1. 我記得2021年9月奧園3883曾高調宣佈引入恆基主席李家傑先生為戰略投資者,折讓多少我忘記了,以每股3個幾配股給他,金額為4億元,當時奧園市值已跌到一百億左右,今年三月更因出不了業績報告而停牌至今,停牌時股價只剩1.1元左右,這只是冰山一角。恆基與新世界這些與國內民營內房關係密切的本港地產商,說不會受到牽連只是自欺欺人,連金管局高層都承認本港銀行會受到內房壞賬影響盈利,不過風險是可控的。7月21日新世界開了電話投資大會,向投資者展述公司美麗的前景,甚麼中港雙引擎地產發展,打造k11品牌於中港兩地,開完介紹大會,股價就不斷下試52周新低,投資者似乎唔多bu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哋肯定本地大發展商「食得起」,不過今年的業績就要打一個大折扣了!👎

      我只係奇怪点解似乎大行/分析員 於最近幾個月提都冇提過這論点。這些不是佢哋最應該去揾數據量化,然後向市場作分析的嗎?🤔

      刪除
    2. 本港地產股每日的成交少得可憐,根本不是大行杯茶,出洐生工貝都冇人買賣,無謂浪費資源去研究地產股,可能連地產股分析員都冇。

      刪除
  2. 2022年第二季度內地公募基金組合中增持港股,市值達6000億,佔港股通流通股份30%.頭十五隻重倉股份中,美團大幅拋離騰訊排第一位,新增大量消費,醫藥股,包括藥明生物,信達生物,華潤啤酒,青島啤酒,理想汔車,吉利汔車這些內需消費股,其他則包括中海油,中移動,港交所,中海外,中國電力,華潤電力等能源,公用股。很少地產,銀行股配置,勉強只有中海外,港交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係很有智慧,又了解國策。👍^^
      雖然我唔欣賞美團,但都希望佢哋以後加大投資於港股!

      刪除
  3. 回覆
    1. 最重要係你宜家夠唔夠膽落注,和夠唔夠膽大大注?

      刪除
  4. 04,而家29元都不高,以佢大股东28.2大幅增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大股東增持的股票其實也有不少,所以只能作參考。
      004.HK股息太少了,市帳率(PB)又不算很吸引。我就無興趣去持有佢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