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默默增持113.HK和900.HK

申報一下,Student於過去兩三個月都各自有好幾次增持了迪生和Aeon此兩支個人愛股,原因是:「倦鳥知還」。

今年港股整體不爭氣,Student多次將資金「換馬」投入新目標時,往往都是「不能堅持」作長線收息的持股初衷,於是兜兜轉轉下便多買入自己最熟悉的股份,除了阿一中海油,迪生和Aeon乃筆者「高息倉」內的阿二和阿三,Student當然對佢哋係「幾有信心」,所以即使加大持股數量,心態上自問也是可以承受。

兩者皆屬本土高息「悶股」。

Student不怕「股價悶」,最緊要佢哋生意興隆、季季賺到錢、年年派高息,財務上健健康康,我持股便開開心心了!

以目前市價計算,此兩股倉值在「高息倉」內是幾乎一樣,真巧合!🤗


後記: 昨早(5月29日)才增持了883.HK,今晚(5月30日)又見國際油價明顯向下走了,... 都咪話唔令人洩氣呀!😩


25 則留言:

  1. 尼2只股价都硬净原來係学兄在加仓😁

    回覆刪除
  2. 投資高息股思路就像養了一隻母鷄,每天生一至兩隻蛋,如高息股每年派一至兩次息給你,只要你不是每次都把蛋全吃掉,留番些少,鷄生蛋,蛋生鷄,經過一段長時間,你會慢慢富起來,因你擁有一家具規模的養鷄場,為你提供源源不絕的雞蛋(現金流),不過大前提是不能殺鷄取卵,及當母雞不能再大量生蛋時要及早換過第二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戈大師的比喻很到位,小弟銘記於心。🙏^^

      刪除
    2. very nice teachers here, like tell us a RICH story =^^= thank you so much >3<

      刪除
  3. 不過高息股的吸引力在高息環境是降低了 以前定存得1厘 收5厘股息差額已很吸引 但現時定存近5厘 即使收7厘 差額減至2厘 這2厘作為承擔風險的回報是最低要求了 所以高息股要提供實收7%息率是我最低要求 當然如果預期股價有一定升值前景我會接受低一點的股息率 我目前倉內主力收息股是883 配以一些001及941 後兩者股息率不夠7% 但它們業務防守力強及我認為仍有上行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就經常提醒自己「最好的高息股」股息是只來自每年盈利的一小部份,即還有一大部份盈利可以滾存在儲備內,而公司的每股資產淨值就會做到年年有增長。

      刪除
    2. 如果小弟有能力預期上市公司股價有一定的升值前景,冇股息的也冇所謂呢😁

      刪除
  4. 所以那些5-6厘息的本地地產股其實是沒什麼吸引力 前景太不明確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Good evening自由Ching, student很高興看到你出返嚟分享。👍👍👍🙏^^
      估計Aeon會於6月底前公佈首季(3~5月)業績,小弟對此是樂觀的,... 希望如此!🙏

      刪除
  6. 跌市可以買多啲收息股,student兄好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student有眼光,只是對大市和很多股份都欠信心,才選擇返啲「健康高息悶股」。
      如果大市轉勢向上,佢哋9成機會會跑輸大市的。

      刪除
    2. 我覺得港股得返收息可以,太多因素令到其他指標都失效

      刪除
  7. 883加仓了.比我预期的价位低.收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对883说:加油,賺到钱,多派啲息🤗

      刪除
    2. 佢上星期講過話考慮回購H股,希望佢講得出,做得到。

      刪除
    3. 我也加倉了. 希望月尾唔駛食樹皮..^^"

      刪除
  8. 中海油真令人洩氣 升時比人少 跌時又比人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收高息这个价位应该有承接力.当然再跌10%再加仓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