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新加入東方電氣(1072.HK)

因見BDI未止瀉,今日出了些316.HK。

尾市就將套現的投放於1072.HK。

東方電氣股息率絕對不吸引,但之前網友金戈大師話佢係好嘢,筆者有睇過佢盤數,Okay嘅! 也認同佢有前景。

又由於筆者倉內缺乏公用股,1072.HK主營製造國內外發電企業相關裝備,Student就當佢是一隻發電企業相關公用股。

最重要當然係佢真正表現出優秀的盈利增長啦!👍

嗱,博下㗎咋!🙏^^


4 則留言:

  1. 我要利申一下利益,我是持有1072,9個幾開始第一注,之後做過幾次T,即高位沽出,跌番幾個巴仙就買番,但最近兩個月已冇做類似動作,一來怕沽左低位買唔番,二來持股不太多,諗住長揸,三來平均成本8元不到,有底氣有本錢不理股價長揸,上星期曾上到15個幾創左一年新高,若當時敢沽出,現在回到十三個幾買番,成本又可減番個幾,不過既然已决定長揸,就不太介意短期上上落落。現在就開始賣花讚花香時間,上個月有一事令我更加堅定長期持有1072,中央出資7億元,東方電氣一毫子都唔駛出,增資旗下兩子公司,作研發和提高科技水平之用,中央已鎖定此公司為國之重器,要大力扶持,而東方電氣也在技術上屡創佳績。現在東方電氣A十H股市值不到700億,H股更只得幾十億,北水長期持股達3成以上,加埋基金持貨,貨源已極度歸邊,再加上公司主席經常提及要將公司市值提升到一千億,隨着未來幾年多到做唔哂的定單和任務,盈利復式增長是可预期的,一千億市值只是個開頭,我相信會遠超此數。去年被新華社評為中國十大新聞之一就是全球最大水力發電站白鹤灘發電站正式投產,用的就是抽水蓄能技術,東方電氣和哈爾濱電氣各自在白鹤灘左右兩侧各起了8個發電站,全中國只有此兩家公司懂得起,而大量興建蓄水儲能發電站已是既定國策,只要找到合適地方,各省申請興建都會獲批,問題反而是此2公司應付不了如此多需求,而氫能,儲能也是1072另一強项,四川的氢能公巴全都是東方電氣提供電池的,最新消息,東方電氣和中國建築已承包在伊拉克興建一大型火電廠,近年多個國企發電營運商已在世界各國做發電業務賺取可觀盈利,而東方電氣是發電設備供應商和興建者,未來幾年是大收成期。我已經將1072當作成長型企業,長期持有起碼3,4年,除非股價升幾倍才考慮沽出,我覺得H股已全被强者掌控,A股由於股數多,散户還是比較多,還沒大量沽出手中的股票,只要收夠散户的貨,就會大爆發,H股也會跟著起舞。這或許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由於我持貨成本低,才這麼有信心,現在要買當然要下跌時買才化算,每次創新高後多數會大幅回落,但過不了多久又會再創新高,似是收集貨源的動作,此股應該很快會出盈喜,在國資委的網頁上,在一月份東方電氣曾透露去年盈利增長三成多,但傳媒並沒有報導,可能是非正式公告所以沒有報導,但那時H股正是創新高之時,可能是心水清者追入又或者是巧合而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鐵馬兄對東方電氣作出詳細分析,加強了小弟嘅持貨決心。💪
      鐵馬兄 於此網誌內的留言,無私分享股份資訊与分析, Student和有緣之網友們皆受益非淺!😄

      刪除